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硬件维修 >> 主板维修 >> 正文

电脑持续工作几小时之后,突然黑屏并且不能重新启动

      故障现象:
      持续开机几小时,突然屏幕一黑便没了反应,再次开机还是没动静。
      故障分析与处理:
      根据以上现象,初步斗室是计算机主板有问题。
      打开机箱检查,发现按下电源开关可还是没有动静。一般电脑出现一些故障时主板上的喇叭会根据相应的问题发出不同的鸣叫声,可是这一次却一点声响也没有,整个机器像瘫痪一样。借来一块好的主板把原机器上的所有部件插上去一试,没有问题,说明是主板出现了故障。取下坏了的主板,拿在手中翻看,发现三个引脚的附近看上去有一些发黄。把主板反过来一看,此三个引脚应着有是一个装着小散热片三个引脚的元件。根据元件型号查出它应该是一个降压管,拿出万用表一测,发现有两个引脚短路了,立刻跑到电脑市场上买一个新的,小心焊上去,插上其它组件,打开电源,一切恢复正常。

本文系长沙电脑维修网版权,转载需经授权方可,侵权必究。联系QQ:124106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