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网络安全 >> 安全基础 >> 正文

电脑新手如何远离木马病毒

    众所周知,电脑病毒是个令人头脑的东西,一不小心中了木马,可能会不小的损失,诸如游戏账号被盗、网银密码被盗、隐私照片被盗等等。可是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网络了,诸如网上购物、收发邮件、玩网络游戏.....那么如何才能远离木马病毒不受侵害呢?以下是一些注意事项,电脑新手更应该了解一下:
    1、树立正确的防毒观念,了解有关病毒与反病毒知识
    2、使用网上下载的软件要当心。下载软件要选择从规模大的下载站下载,并且下载后使用前要进行杀毒,保证下载的软件没有被病毒感染。
    3、使用反病毒软件。及时升级反病毒软件的病毒库,开启病毒实时监控。 
    4、做好系统备份(应急盘/急救盘/恢复盘)以便恢复系统急用。在应急盘/急救盘/恢复盘上存储有关系统的重要信息数据,如硬盘主引导区信息、引导区信息、
    5、不访问垃圾网站(成人、色情等)。这些网站往往可能会带有木马,曾有报道称色情网站与木马团伙合伙往网站访问者电脑中下载木马谋利。
以上均为本站做出的一些建议,一家之言,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场,只希望大家尽量少中木马和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