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网络安全 >> 安全基础 >> 正文

数万台电脑因网上搜视频感染“绑架型木马”

    新年伊始,电影界迎来最热闹的“贺岁档”,《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等佳片不断。那些苦于最近没有时间,不能去影院一睹为快的人,于是想通过网络观看,但在网上搜索了半天,电影没看成,却招来病毒的骚扰,不仅桌面无端被添加了若干个快捷方式图标,浏览器首页也遭篡改。

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在使用了杀毒软件查杀后,虽然病毒没有了,但用户桌面的图标却仍然无法删除,而且系统会变得非常“卡”。据悉,一种绑架型木马正在通过“《非诚勿扰2》”进行传播,目前已有数万人感染。

这很可能是目前流行的一种绑架型木马。该类木马是一种新型的破坏性非常强的病毒,它能够篡改系统设置、破坏系统组件,而一般的杀毒软件“只管查杀,不管修复”,经常造成“系统文件丢失”“桌面图标删不掉”“IE首页被篡改”等情况。安全专家表示,搭载了“系统修复引擎”的金山卫士和金山毒霸可彻底查杀绑架型木马,并修复因感染木马病毒造成的“后遗症”。

但是由于版权问题,提供热门影片片源的往往是一些非正规的小网站,甚至是恶意网站。网络安全专家呼吁广大网民警惕,不要中这些恶意网站的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