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硬件维修 >> 显示器维修 >> 正文

Philips 107P4显示器偏色的解决一例

笔者的显示器是Philips 107P4,购于2002年3月份,一直使用良好。前几天搬了家,搬家后没几天,笔者无意间发现显示器的右上角的颜色不正常──偏紫色。因为不知道原因,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重启再说。重启后发现果然正常了,但是好景不长,过了几分钟问题又出现了,而且越来越严重。

没办法,只好再重启看一下,这次居然发现在系统关机进入蓝色界面的时候偏色尤其明显(我用的是Windows XP),估计是因为颜色对比明显导致的。更糟的是,这次重启后还是出现同样的情况,而且时间越长偏色越厉害。

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求助于Philips显示器维修部。Philips的工程师让我先消磁看一下,最好重复消几次。按照他们讲的进行消磁,结果发现刚刚消完磁的时候症状可以减轻点,但是过了一会儿情况依旧。笔者认定一定是某地方的磁源影响了显示器,于是到处找磁源。首先排除了音箱的影响,因为怕音箱对显示器有影响,特地把音箱放得很远。然后笔者发现显示器紧靠的墙的背面是整个房子的电源总闸,于是猜测是它的影响,就把显示器挪远了很多,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郁闷时只好看电视解闷,为了方便,把显示器的方向移动了约60度,却惊奇地发现右上角的偏色移到了左下角,且一下子明显了好多。排除了是电源总闸的影响,会不会是地磁场的原因呢?笔者进一步发现,虽然把电脑挪了位置,但和原来的位置还是在同一条直线上,且都是垂直墙面的。该不是把电脑放在地磁场最强的地方了吧?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电脑挪到屋子的另一个地方,不和原来的地方保持同一条直线,当然也就不会和墙面垂直了。结果发现问题居然解决了。到现在为止,我的显示器再没有出现偏色的问题,笔者觉得很可能是受地磁场影响的原因。

在这里,笔者想告诉大家的是,显示器出现偏色不一定就是坏了,在排除一般磁源的情况下可以把显示器挪动一下,而且不要在一条直线上挪动,多尝试几个地方,也许问题能够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