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硬件维修 >> 主板维修 >> 正文

重启、自关机故障 微星K7Pro主板维修记

    从主板上的走线分析,这两个电容(C182和C289)担负着主板+5V电压的滤波任务,其中一个损坏可能会直接影响主板工作的稳定性。由于担心电容会再次爆裂,于是将C182和C289同时更换为1000μF/10V的“三洋”铝电解电容(原电容规格为1000μF/6.3V)。更换电容后试机,自动重启、关机的故障消除了,但“失忆症”尚未治愈。

  CMOS设定值不能正常保存一般都是CMOS电池及CMOS维持电路出现问题,拆出CMOS电池测量,电压正常,瞬间电流也足够大,电池没有问题。检修CMOS维持电路有一定难度,在不可能获得主板电路图的情况下,只能用万用表来逐点跟踪查线。经过线路检查发现,CMOS电池负极接地,电池的正极应该是通过电阻(R139)连接至跳线(JBAT)的第2脚的。用万用表实际测量,从R139到JBAT的线路不通,用小螺丝刀把跳线(JBAT)的塑料底座撬起来一看,电池的正极的确是通过电阻(R139)连接至跳线(JBAT)的第2脚的,但再次测R139至JBAT的线路还是不通,借用放大镜观察,整条铜箔并没发现有断裂现象。既然线路不通,那就自己把它接通吧。电阻(R139)的阻值为1kΩ,找来一个同阻值的1/8W金属膜电阻套在绝缘橡胶套内,用该电阻把电池的正极与跳线(JBAT)的第2脚连接起来,替代原来的R139,最后把主板上的贴面电阻(R139)焊下,焊接完成后,重新装好机器,马上试机,OK!BIOS设定后保存正常,电脑再也不会“失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