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硬件故障 >> 主板故障 >> 正文

老电脑频繁死机的常见故障原因

电脑频繁死机最常见的不外忽电源,主板,内存。1:电源老化输出电压不稳,功率输出能力下降,缺相等,普通电源价格便宜,这个问题最好解决,换个试试。2:老主板就比较麻烦了,动手能力比较强可以试试断开市电,先把机箱打开,用毛刷清除一下灰尘,目测主板上的电容有没有暴开,稳压管或个别芯片用手摸摸看是不是很烫,本人修过很多老主板只不过是CPU旁边稳压电解电容老化爆裂,其它什么问题也没有,只要随便找块坏的主板(这种电容体积小容量大市场一般买不到)把它们拆卸下换上,注意电解电容+-极性,问题解决。3:内存的原因有的是SPD坏或个别内存芯片刚开机可以但通电一段时间就会出错,有的是插两条不兼容,比如一条PC100,一条PC133,可以用排除法试试。还有一种常见的是内存插槽针脚接触不良,内存金手指氧化,这类问题也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