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硬件故障 >> BIOS故障 >> 正文

电脑启动到一半突然黑屏之BIOS问题

   故障现象:
   一台电脑清洁后,出现每次启动电脑过程中黑屏,然后电脑就没有反应了。

   长沙电脑维修网故障分析:
   电脑除尘后开机黑屏常见原因:1、内存/显卡接触不良;2、内存/显卡损坏;3、显示器电源线/数据线未插牢;4、CPU损坏。

关闭电脑,拔掉主机电源线,检查显卡/内存未发现异常现象。当检查CPU风扇时发现问题,CPU风扇没有安装到位,有点松动。重新加固CPU风扇。发现故障依旧。 最后,听搞电脑维修的朋友说,给CMOS电池放下电试试。于是将主板上的钮扣电池去掉一会儿后,再放上。开机测试,电脑顺利启动,故障排除。

后来知道原因,由于CPU风扇未装好导致CPU过热引起BIOS程序出错,将CMOS电池放电后,将BIOS恢复出厂设置,所以开机过程中不再黑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