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网络安全 >> 技术文章 >> 正文

如何配置无线局域网来增强无线信号

使用无线局域网如果没有设置SID加密方式密码,就很容易让其他的无线网卡的用户来蹭网,现在有很多的路由器都拥有PS功能,路由器配置很简单,让我们看看如何进行无线局域网的配置以及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1、使用简化的无线安全配置功能

这里WPS的全称是WiFi Protected Setup,它是Wi-Fi联盟提供的一个可选的认证项目,用来简化无线的设置和安全配置。有的产品叫AOSS、有的叫QSS,例如TP-LINK的WR941N路由器和WN821N网卡就支持这种功能。需要注意的是,路由器和网卡都要一起支持。 

支持WPS的路由器

2、手动打开路由器的安全配置

找到路由器上和网卡上的按键,请仔细阅读说明书,有的提供了硬件按键,有的却要通过软件来进行。有的路由器没有提供硬件按键,通过浏览器的配置菜单来实现快速配置功能,个人觉得这就没比传统的设置好哪里去。 

部分产品有设置硬件按键

有些路由器通过软件进行配置

3、实现快速连接功能

如何连接呢?最简单的只需要按下两者的硬件按钮即可完成连接,方便简单吧?啥东西都不用输入。不过有些老版本的网卡或者部分少见的网卡,需要运行配套的软件,然后使用虚拟的按钮或者通过软件向导来实现快速连接功能。

4、QSS快速连接需要注意的问题

QSS快速连接是挺容易,那么需要有啥注意事项吗?例如是否容易被破解?是否容易被蹭网?还有无线网卡假如不支持QSS咋办?是否有办法支持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1、有的无线路由器默认开启WPS功能,例如TP-Link很多都是默认开启的,有的则是需要登录无线路由器才能打开,所以这些是需要注意的情况。

2、QSS是否安全,理论上QSS默认使用WPA2加密方式加密,网络方面安全性是够的,但是目前来说存在安全隐患,有人通过wpscan.py和wpspy.py两个Linux下的小工具来实现破解,但是同样需要网卡支持。就目前来说,虽然号称可以一分钟破解,但是实际来看大家破解的成功率不算高。所以说从安全的角度上来说,目前大致是安全的,但是如果非常在意安全性,那还是关闭这个功能较好。

3、有的网卡升级驱动之后,能支持WPS,但是只是少数。而且如果需要玩WPS破解,那还需要网卡配套支持才行。 

有的路由器需要手动打开WPS  

传说能破解WPS

给路由器设置了密码,就可以防止一些莫名的人过来蹭网了,这样自己的无线信号也不会变得很弱,但无线局域网的配置,我们还是要注意上述提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