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网络安全 >> 技术文章 >> 正文

小伍教你如何预防手机感染病毒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WAP手机技术的日趋成熟,手机接入互联网更为便捷。同时通过网络直接对WAP手机进行攻击致使手机感染病毒的机会也大大增加,WAP上网手机已经成为电脑黑客攻击的重要对象。

黑客对手机进行攻击,通常采用以下三种方式:一是攻击WAP服务器,使WAP手机无法接收正常信息;二是攻击和控制"网关",向手机发送垃圾信息(严格地说,以上两种手机病毒还属于电脑病毒,不会破坏手机本身);三是直接攻击手机本身,使手机无法提供服务。新一代的WAP手机由于其功能的多元化,因此病毒带来的灾害也会更大。侵袭WAP手机的病毒可能会自动启动电话录音功能、自动拨打电话、删除手机上的档案内容,甚至会制造出金额庞大的电话账单。

要避免手机感染病毒,长沙电脑维修网提示用户在使用手机时要采取适当的措施:

1、关闭乱码电话

当对方的电话拨入时,屏幕上显示的应该是来电电话号码,结果却显示别的字样或奇异符号。如果遇到上述情形,用户应不回答或立即把电话关闭。如接听来电,则会感染上病毒,同时机内所有新名词及设定将被破坏。

2、注意短信息中可能存在的病毒

短信息的收发作为移动通讯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是感染手机病毒的一个重要途径。如今手机病毒的发展已经从潜伏期过渡到了破坏期,短信息已成为下毒的常用工具。手机用户一旦接到带有病毒的短信息,阅读后便会出现手机键盘被锁,甚至破坏手机IC卡等严重效果。

3、尽量少从网上下载信息

病毒要想侵入且在流动网络上传送,要先破坏掉手机短信息保护系统,这本非容易的事情。但随着3G时代的来临,手机更加趋向于一台小型电脑,有电脑病毒就会有手机病毒,因此从网上下载信息时要当心感染病毒。

4、对手机进行查杀病毒

目前查杀手机病毒的主要技术措施有两种:一是通过无线网站对手机进行杀毒;二是通过手机的IC接入口或红外传输口进行杀毒。在i模式手机中,为了禁止非法利用该功能,可采取以下的安全性措施:(1)将执行Java小程序的内存和存贮电话簿等功能的内存分割开来,从而禁止小程序访问;(2)已经下载的Java小程序只能访问保存该小程序的服务器;(3)当小程序试图利用手机的硬件功能(如使用拨号功能打电话时)便会发出警告等。

手机病毒因手机网络联系密切,影响面广,破坏力强,故不可掉以轻心。但也不必因噎废食,只要做足防范措施,便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