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系统故障 >> winXP故障 >> 正文

怎么修复没有声音的图标

    声音图标不见了,没有声音图标怎么办的修复方法:
    首先使用金山卫士进行木马查杀,排除是否是病毒木马引起的声音图标没了的问题 ,某些安全杀毒软件会把被病毒木马感染的系统文件当做病毒查杀,而不给与修复造成的。例如dsound文件。 
    
    使用方法
   1、进入主界面进入【查杀木马】
   2、然后点击【快速扫描】即可 
 
    通过上面的方法排除了病毒木马问题引起的声音图标不见了,那就可能是系统配置造成的问题(WWW.023DN.COM)电脑组装。 

   一、在开始菜单中,点开控制面板,打开这里面的小喇叭“声音和音频设备” 

 “ 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的勾选上,点确定即可;如果已经勾选,则先取消勾选,再重新勾选一遍。 

    如果打勾无效,就有可能丢失sndvol32.exe,那就去正常电脑上复制一个,或者从网上下载一个粘贴到该路径C:\WINDOWS\system32, 搜索时一定要安装金山卫士上网防护软件,以免因声音图标没了的问题导致进入钓鱼或者挂马站点引起电脑中毒。

   二.通过注册表方法解决声音图标没了的问题

    开始菜单——“运行”输入regedit 确定以后,依次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在它的右窗口右键点新建字串"Systray",在Systray上双击编辑键值为"c:\windows\system32\ Systray.exe",如果是win2000系统,则为"c:\winnt\system32\Systray.exe"这样就可以了(WWW.0731WX.COM)。

   三、重装声卡驱动,解决声音图标没了,声音图标不见了的问题 
   1)右击 “ 我的电脑 ” ---- 属性 ” --- 硬件 ” ---- 设备管理器 ” 展开 “ 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 ” 看前面有没有黄色的感叹号,如果有,说明缺声卡驱动,没有,说明该声卡驱动能正常使用,右击声卡,选 “ 卸载 ” 将其删除。
 


   2)展开的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 ” 下的那一串字符和数字就是声卡型号。去访问大型下载声卡驱动的网站主页,把你声卡型号输入到搜索 ” 框中,点击 “ 搜索 ” 按钮,从打开的界面中,选你要下载驱动的网站。 

   3)如果你有声卡驱动安装光盘的话,将声卡的驱动光盘放入光驱,右击 “ 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 ” 下的号选项,选 “ 更新驱动顺序 ” 打开 “ 硬件更新向导 ” 选 “ 仅这一次 ” --- 下一步 ” --- 自动装置软件 ” -- 下一步 ” 系统即自动搜索并装置光盘中的声卡驱动程序,如果该光盘没有适合你用的声卡驱动,再换一张试试,直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