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系统安装 >> winXP安装 >> 正文

windows文件系统FAT32不支持单文件大于4G

    windows文件系统FAT32不支持单文件大于4G,你需要NTFS文件格式,那么FAT32很容易转换成NTFS格式。
长沙电脑维修网帮你解决请看以下步骤:
不知道你下载在哪个分区,是C盘、D盘还是E盘呐?这边假设你这个4.6G的文件下载在D盘。
1、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打开黑色的命令提示符框,然后输入:【convert D:/fs:ntfs 】
注意,convert跟D:/FS:NTFS之间有一个空格,英文大小写都可以。
2、输入以后,按回车,会提示【要强制下载改卷吗?】,输入【y】,表示是,那么系统就会把D盘的FAT32格式转换成NTFS.
放心了【这个动作不会使你D盘的文件丢失的】。重启一下,D盘就可以存放4G以上的单文件了! 
==================
即使是C盘FAT32,操作系统盘,也可以这样操作,改成NTFS。不会影响系统,NTFS文件系统比FAT32,执行效率更高,理论上速度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