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软件故障 >> 其他软件 >> 正文

CHM格式的文件不能正常打开的解决方法

  有关CHM格式的文件不能正常打开,有这么几种情况可以考虑:

  1》是XP系统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发生,是由于hhctrl.ocx的版本号出现错误或未正确注册。原因在于安装的其他软件用hhctrl.ocx的旧版本替换了原来的版本。注册的方法是:开始--运行,输入regsvr32 hhctrl.ocx 之后出来一个注册成功的对话框,确定,然后重启系统。

 2》既然注册hhctrl.ocx不能解决问题,很有可能是协议出了问题。HH.EXE 用的是 ms-its 等协议,这些协议应该是由某个 DLL 文件提供服务的。问题是,是什么 DLL 呢?于是再用 Google 搜索 ms-its 协议。终于找到了,原来是一个 itss.dll 在做服务。OK,找到该服务就要,再注册一下:regsvr32 itss.dll 重启。

 3》鼠标右键单击该CHM文件,在右键快捷窗口中选择“打开方式”-“c:\windows\hh.exe”;hh.exe是系统自带的,如果没有可以到别人的电脑上copy一个hh.exe ,放到上面那个目录里,再双击一个chm文件,如果让你选择程序的话就选那个C:\windows\hh.exe ,这样就恢复了chm文件和hh.exe的关联了。
   注:如果出现一个提示窗口,大意是说,该CHM文件的发行商未知等,是否确定打开。请一定要将“每次都提示该窗口”的复选框的勾去掉!否则就会出现“该页无法显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