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软件故障 >> 其他软件 >> 正文

雨林木风操作系统安装Ylmf OS分区原理与详细教程

Ylmf OS 分区教程

关于 OS 安装时的分区,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 全新的硬盘,这种情况下分区相对简单,没有删除分区的操作,硬盘上也没有数据,操作安全系数高很多

2) 一块硬盘上已经装有 Windows 操作系统,现在想安装 Linux 操作系统,这种情况又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再保留 Windows 操作系统,一种是安装为双系统。

在分区操作之前,简单的说一下 Linux 分区的一些常识,常识就是常识,不明白可以记下来,并不需要过多的理解,就像1+1=2,只要知道结果就好,不用深究为什么

我们为系统创建分区的时候很少会把这个分区留着不用,既然要用这个分区,就需要为这个分区创建一个文件系统,什么是文件系统,请参阅维基百科。某个分区或磁盘能作为文件系统使用前,需要初始化,并将记录数据结构写到磁盘上。这个过程就叫建立文件系统。  

什么是挂载点? Linux 中分区要以文件系统的方式挂载到系统中的挂载点上,就如同 Windows 中分区也要以 Fat32 或 NTFS 格式格式化成不同的盘符一样。

Linux 系统至少需要一个“/”分区(根分区,用“/”表示,类似于 Windows 操作系统中我们常说的系统盘 C 盘),一般也都会有个SWAP交换分区(这东西类似Windows 中的虚拟内存,但比那个还要专业,直接搞成一个分区形式了,而且 Linux 也有 SWAP 文件的形式出现)。提示:如果你的内存足够大,也可以不要SWAP分区。

Linux 中文件系统是以“/”文件系统(根文件系统)呈树状组织起来的。

如果您正在使用 Windows 但是准备在您的系统上安装 Linux,那么您必须释放一些你的硬盘空间来容纳 Linux。改变硬盘的布局叫做分区。虽然 OS 安装程序的分区工具是最安全的分区方式之一。可是,这不是你不备份重要文件的借口。在进行任何分区操作之前请务必做好备份。跟随安装程序,前进到分区页面,这里细说一下关于 OS 分区的事情。首先我们看看对于一块全新的硬盘,如何进行分区,如下图:  

准备分区

准备分区